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平湖市应急管理局“三招”做强做优民间应急救援队伍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浏览次数:


民间救援队伍是综合应急救援的重要补充,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提高社会自防自救能力,平湖市应急管理局“三招”做强做优民间应急救援队伍。

一是加强培育,提升能力。主动靠前服务,探索民间救援队伍与政府专业救援队伍的共赢发展,及时掌握组织信息,主动发掘、支持社会救援组织充分发挥其灵活性大、公益热情高、救援效率强等特点,踊跃投身到我市防汛抢险等应急救援工作中。目前,我市已培育社会应急救援队伍6支,队员209人,其中平湖市景舟应急救援中心为嘉兴市级首批社会救援队伍。

二是加强扶持,充分保障。进一步落实救援保障机制,为6支队伍的所有成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险。协调原平湖市种子公司的部分房产,用以建设一处涵盖党建引领、训练演练、物资储备、宣传教育等多种用途的社会救援队伍综合训练基地,组织社会救援力量训练基地的入驻训练、运营管理等工作。目前,已落实配备冲锋舟7艘、移动潜水抢险泵5台等救援装备,致力于该基地打造成为省社会化应急救援的样板。

三是引导规范,正规管理。加强党建引领,发挥政府在专业化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建设、管理和使用中的主导作用,引导社会救援队伍向正规化发展。重点加强对救援设施设备和基地的建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同时,积极组织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应急演练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建立健全民间救援队伍规范化和制度建设,建立长效保障机制,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平湖应急救援铁军。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