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秀洲区出台《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指引》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生产条件和安全管理水平,依据《浙江省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指南(试行)》的相关要求,切实防范辖区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生产安全事故,秀洲区结合辖区实际,通过走访排摸、座谈研究,制定出台《秀洲区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一、走访排摸查“痛点”

结合金属熔融企业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小微企业等专项整治活动,秀洲区针对企业是否使用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使用种类以及危险化学品仓库管理情况等进行调查、梳理,共计排查出全区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468家。以《浙江省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指南(试行)》等相关文件为依据,结合秀洲区当前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针对性编写《指引》初稿。




二、座谈研究破“难点”

为确保编制的《指引》有较强的指导性,秀洲区加强顶层谋划,在前期调研排摸的基础上,区应急管理局召集基层监管中队中队长、第三方服务机构专家召开专题座谈会,聚焦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工贸企业的风险防控,围绕企业(建设项目)总体安全要求,基础安全管理,工艺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采购、装卸、储存、使用作业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针对工贸企业厂房内暂存危化品仓库存储量、作业场所临时存放危险化学品的管理等难点进行探讨,并最终从硬件设置配置、总量控制、管理要求等方面明确了相关要求。



三、宣传引导抓“要点”

为加大《指引》宣传力度,扩大宣贯覆盖面,秀洲区应急管理局将《指引》中的要点进行摘录提炼,汇编成册,形成《秀洲区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指引(摘录)》宣传册,分发至辖区各企业。同时结合日常安全检查、培训指导加以宣传,突出强化企业风险辨识和安全管控,提升企业负责人、安管员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和使用意识,切实将各类标准规范要求落到实处,守牢安全底线。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