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南湖区南湖街道加强防汛物资配备和避灾安置点规范化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7- 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自然灾害应急物资储备和进一步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南湖街道积极推进防汛物资配备和避灾安置点规范化建设工作。

根据《浙江省应急物资储备参考标准(试行)》文件要求,街道从防护用品、预警通讯设备、救护救援装备、生活物资和应急抢险物资这五方面配备物资,以确保在汛期和台风期间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

避灾安置场所作为安置、庇护受灾群众,保障其基本生活的特殊公共空间。为在危急时刻让转移群众能住下、想住下、放心住下,2020年南湖街道创建万洲、南湖、南溪、烟雨和云都社区5个避灾安置中心规范化建设,从场所建设、物资配备、标识标牌、台账资料这四个方面着手,对安置场所进行统一的建设提升,同时各场所与商超签订供销协议确保安置期间食品的供给。下一步,街道将按照区级文件要求,为场所配备可视化监控设备,进一步提高场所的安全保障。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