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朗朗清风起“廉”漪,阳光“政”好伴我行 海盐县应急局运用廉政“六必”制防蛀反腐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4- 23 浏览次数:


堡垒容易从内部攻破,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需防蚁穴“蛀、腐”之害。县应急局建立逢会必讲、每月必查、大事必论、招标必督、执法必严、评选必晒等“六必”廉政工作机制,压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紧盯廉政洼地,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逢会必讲,树牢廉政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说:“我们每天都要刷牙洗脸,打扫卫生,洗盘洗碗洗衣服,党的建设也要做这些事情。”我们通过经常性的廉政教育提醒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让“不想腐”成为自觉意识。除专题廉政教育外,我们利用局党委会议、党员大会、全局会议、夜学等集中学习、讨论时机套讲相关廉政文件精神、套开警示教育会,打好廉洁“预防针”,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二是每月必查,加强作风建设。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年初,我们制定局机关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制度,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成立4个检查组,每组“1+2”(一名局领导带队+两名中层干部),每月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工作日志、学习强国、OA文件办理、机关效能建设等。

三是大事必论,发扬民主优势。严格执行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制度,规范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搞“一言堂”,充分发扬民主,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除了在人事、财务、物资采购等方面按要求集体决策外,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年度工作计划、应急预案制定、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涉企相关政策制定等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中重点工作的集体讨论和民主决策,更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四是招标必督,强化内控管理。政府采购工作是廉政风险的易发点和高发点,必须加强内部控制管理预防采购腐败。我们承担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涉及安全生产服务、防汛物资、森防物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平台建设等专业性较强的采购,除用好“政采云”外,我们在自行采购中加强招投标管理,由采购负责人做好采购程序管理,业务科室做好采购内容、技术要求把关,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党支部纪检委员做好现场评审监督,更好地提高采购质量、规范采购行为。

五是执法必严,规范执法行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中严格落实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计划、运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执法检查事前告知、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规范化执法要求,局法规和预案管理科加强行政执法案件法制审核工作,局案件审理委员会对事故类处罚案件、较大数额处罚案件、疑难复杂案件等进行集体研究讨论、确保严格执法、公正执法。

六是评选必晒,注重工作实绩。荣誉关系到个人切身利益,关系到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更影响到全局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建设。局党委充分重视各类优秀、先进个人评选,特别是对职级晋升有影响的评选工作,规范民主评议,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工作实绩,在局党委会议中晒出工作成绩,充分讨论,客观公正选树典型。

朗朗清风起“廉”漪,阳光“政”好伴我行。我们以廉政“六必”制抓实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让应急铁军在阳光下当好守卫红船圣地“先锋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主力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者”。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