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介服务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视频培训会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3- 1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规范安全生产中介服务行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水平,3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视频培训会。市应急管理局沈浩副局长,法规处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就我市近期出台的第一部安全生产领域地方标准《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管理规范》,两部涉及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监管的规范性文件《嘉兴市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星级评定暂行办法》《嘉兴市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警示约谈办法(试行)》一一进行了解读。同时,对“浙江省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予以演示培训。

      

会上,沈浩副局长就2020年我市安全生产中介服务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认识不足。我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共有60余家,作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力量,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创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共服务企业2.5万家,尤其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有32家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积极响应市应急管理局的倡议,免费为企业提供安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彰显了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但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中介服务机构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服务质量不高、技术力量不强、社会责任感有待提升、市场竞争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沈浩副局长要求:一要提升服务质量。安全服务,人命关天,责任重大。特别是机构主要负责人一定要树立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大局意识,与应急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始终把为安全生产提供优质服务放在首位。 二要加强内部管理。要认真抓好基础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和修订过程控制文件,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从程序上、制度上为安全服务质量把好关。三要提高人员素质。要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和有关专业知识培训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制定培训计划,落实培训内容。机构主要负责人一定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意识,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培养一批具有素质高、有专业技术能力、责任心强的技术人员队伍。

IMG_4934.JPG      IMG_4930.JPG

同时,会上,沈浩副局长提出今年对机构的监管重点将突出“中介服务机构提质创优”,具体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星级单位回头看、爆光一批被约谈名单、宣传一批符合地标名单、组织一次提质培训”。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