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平湖市应急管理局“三个突出”统筹推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2- 21 浏览次数:


“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怎么开展?”“复工前安全检查怎么样才算排查到位?”“问题隐患要怎么整改?”面对防疫严峻形势,企业面临用工难、运输难、资金难等诸多问题,如何守牢安全底线也成了困扰企业的烦心事。平湖市应急管理局转换思维,当起了防疫期间“安全医生”,带着专家上门服务,为企业安全“问诊把脉”,量身定制“安全药方”,支持企业防疫期间安全复工复产。

一是突出服务稳复工。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科学安排各指导组服务人员和专家配置,充分发挥驻企指导员专业特长,深入企业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摸排管控服务工作。在此基础上,有效结合党员驻企先锋岗各项派驻工作任务,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监督员和问题困难协调员,做到一专多能。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局组成8个驻企复工指导组,由局领导分别带班,针对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容易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种类,帮助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截至目前,累计指导服务企业341家次,发现隐患269处,整改完成155处。

二是突出隐患促整改。坚持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原则,各指导组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紧盯问题隐患整改,指导督促企业守牢安全底线。针对企业复工期间容易出现的电气线路老化、设施设备故障、安全管理缺失、危化品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指导组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指导,并且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不放行,先后否决复工申请114家。对问题隐患严重、无法保证安全的企业,指导组毫不手软,新仓、独山港指导组17日一天责令2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停产整顿;要求企业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生产。

三是突出重点强管控。各指导组在服务过程中,突出特种设备、特种作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抓好安全监管。检查服务中,各指导组发现4家企业存在叉车未过户,驾驶员驾驶过程中未戴安全帽、系安全带等问题;发现1家企业叉车无牌照、驾驶员无证驾驶;发现1家企业车间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前提下存放大量酒精;发现1家企业危化品仓库msds与实际不符。各检查组严格落实责令整改工作制度,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确保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