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嘉兴市开展“别样培训”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2- 21 浏览次数: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工人短缺、熟练工人更缺,安全生产隐患突显的状况,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创新举措,为企业提供多途径的“别样培训”,帮助企业更快更多培养具备安全技能的员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燃眉之急。一是落实专人开展定向服务。嘉兴市应急管理局指派专人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摸清培训需求底数,积极协调培训机构对企业开展定向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和“三项岗位人员”培训,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二是多渠道提供培训资源。联合有关培训机构精心挑选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方案、防疫知识、安全生产常识等62个线上课程对外发布,免费提供给企业培训使用,使企业“三项岗位人员”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等媒介接受复工安全教育。至2月20日,40余万人(次)通过线上参加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三是创新开展同行业互助培训。积极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供求信息对接,搭建起培训信息桥梁,创新开展同行业互助培训和培训机构送教上门900余次,保证企业复工复产与安全培训两不误;四是培训受理从“线下跑”变“网上办”。指导培训机构对报名参训的学员,实行电话、网络报名,信息预审、容缺受理等措施,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公布培训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参加培训学员的报名和学习全部实行网上进行;五是实行“即考即领”。高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现场制证发证,免去学员上门取证或快递取证步骤,做到即考即领”。六是加强安全生产日常教育。通过运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报纸、企业内部LED屏幕等平台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及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加强安全生产日常教育,做到复工复产企业全覆盖。七是筛选挖掘教师资源。从全市安全生产服务机构等单位中筛选挖掘出83名专家,充实到安全生产培训师资队伍当中,并将师资队伍名单和主讲科目告知各复工复产企业,供企业根据自身培训需求自主“点单”;八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督促培训机构在线下组织特种作业实际操作培训时,认真检查每个学员身体健康状况和前期活动轨迹,对所有学员做好“一人一档”信息登记。每次开班前要对学员进行体温测量,要求学员戴好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培训教室定期进行消毒,坚持开窗通风,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培训“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