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曹国荣副局长带队赴嘉兴港区开展联合指导服务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2- 2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及消防安全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做好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2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国荣率市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和消防救援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指导服务组,对嘉兴港区开展指导服务。

联合指导服务组首先听取嘉兴港区安监、生态环境和消防救援部门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介绍,询问了危化品企业物流运输受阻、人员用工困难、防护用品紧缺等问题的解决情况,以及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安全风险和主要困难。

 

接着,指导服务组来到浙江信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询问了企业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近期生产运营情况,对企业安全、环保和消防设施的运行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对企业许可证变更、拟建设项目申报等进行了对接服务,分发了针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的《温馨提示》。指导服务组来到浙江美福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针对企业外来员工多、装备设施运行时间久等情形,询问了企业外来人员管理和生产运行情况,对企业“三张清单”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对生产装置区、储罐区等开展了隐患排查,并提出了15条意见建议。

 

最后,曹国荣充分肯定嘉兴港区通过派驻厂指导员的办法,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快速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通过积极主动沟通,采取“四定”措施,基本解决了化工园区企业上下游物流运输问题,该项举措也得到了省应急厅业务处领导的表扬。对两家企业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场硬仗,沉着应对,措施有力,保持了安全平稳表示认可。同时,要求嘉兴港区针对企业关键岗位员工持续上岗造成的疲劳心理、疫情防控造成的人员恐慌心理、资金周转困难可能造成的安全生产投入不足、设备供应困难造成的检维修不及时、人员紧缺造成的外协作业现场监理不到位等问题,以及赶生产、赶销售、赶工期等带来的安全风险,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正确处理“抓防疫、保安全、促生产、创效益”之间关系,切实做到超前谋划、主动应对,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克服困难、落实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