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桐乡市领导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2- 0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月21日,桐乡市领导盛勇军、张林洪、蒋惠玲、潘川弟、冯中海、费玉林等分组带领相关部门到各镇(街道)、开发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市委书记盛勇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中海一行来到桐乡高铁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实地查看了高铁站安检口、候车室、出站通道、公交站等情况,详细了解高铁站客流量、车次安排、安全检测防范、消防安全保障等工作,检查了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以及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情况和巡检记录。盛勇军对高铁站在加强春运安全监管和完善消防安全举措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真正重视春节消防安全工作,春运期间,高铁站人流量大增,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春运安全工作方面的规程和安排开展工作,严格把关,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
    随后,盛勇军一行又来到桐乡港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公司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询问了当前用气情况、管网发展、城区老旧管网改造、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盛勇军强调,安全工作至关重要,不能有侥幸心理,要进一步健全公司的各项安全制度,抓好安全工作,同时还要对居民用户、企业用户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确保安全用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赶赴乌镇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桐乡市耀润电子有限公司的车间、办公区等地进行了走访检查,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情况、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备配备情况等,认真了解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应急管理等工作。张林洪要求企业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警醒,加强内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乌镇镇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指导,通过加强培训、演练等方式,不断增强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平稳局面打牢基础。
市政协主席蒋惠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费玉林一行赶赴洲泉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先后来到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邦厂区、浙江京马电机有限公司三(分)工厂、浙江新凤鸣化纤有限公司等企业,查看危险化学品存放及使用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消防设施配备、员工安全操作等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蒋惠玲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每一个环节,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薄弱点和风险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平安和谐的氛围。
市委副书记潘川弟一行深入欧德福超市、颐康养老院以及桐乡市第一菜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在欧德福超市,潘川弟详细检查了超市消防安全设备和消防安全通道,要求商场负责人加强节假日人员密集场所人流疏导,确保重点时段不出事。在颐康养老院,潘川弟走进消控室重点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和火灾报警紧急处理预案并查看了设备维护及值班记录表。在第一菜场,潘川弟叮嘱市场负责人要时刻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的新春佳节。
    此外,市委常委 、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月琴,副市长徐刚前往石门镇对浙江枧洋高分子科技、嘉兴吉祥才蛮墙幕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炳荣一行赴凤鸣街道检查新农村的红冠飨庄以及建胜村瓜塔庙及福严寺等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家春,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卫锋前往屠甸镇实地检查浙江尚源实业有限公司、桐乡市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政协副主席周民一行前往濮院镇对中化道达尔油库、桐乡市第四人民医院、跨联易购电商基地进行安全检查。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