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部门齐步联动 安全疫情联控——南湖应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2- 19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发展就是使命。南湖区应急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将安全风险管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

 一是落实“三式”流程,做好复工指导“服务员”。与经信商务、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即时通报式”将审批通过的复工复产企业名单抄送区应急管理局,形成复工企业数据表单。应急管理局成立局领导带队的四个检查服务组,以“内部分单式”对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及11个镇、街道实行分单、分片包干,并以“上门排雷式”逐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与指导服务。目前已服务企业94家次,指导企业排查并整改隐患80余条,对7家连续生产和已复工复产危化品生产企业落实了全覆盖指导服务。

 二是统筹部门协同,做好安全风险“诊断员”。积极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职能,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园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召开形势分析会,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风险研判,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坚决防范复工复产期间各类事故发生。为避免复工期间的多头检查、重复检查,区应急管理、环保、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优化服务监管方式,形成联合指导服务工作机制,为复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消防、特种设备、环保等领域“联合问诊”,既做到服务与监管,又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三是开展上门驻企,做好安全防疫“指导员”。通过上门指导、微信推送,发放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告知书、复工复产告知卡、流程图5000余份,动员辖区内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根据区委统一部署,选派四名党员干部驻企开展服务,协助企业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风险辨识研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复工复产期间企业疫情防控、生产安全两不误。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