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2- 13 浏览次数: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安全哨兵”,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红船应急铁军,始终在一线。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全员发动、全面部署,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奔赴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开展“守护家园”行动。1月底,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市应急管理局党员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展风采,许多党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和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小区加强公共区域、垃圾等的消毒管理,主动担任楼道长、宣传员,协助社区和小区物业开展上门排查、宣传,开展卡点登记和量体温服务,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在社区网格战“疫”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好评。

二是开展“筑牢城防”行动。1月28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发出招募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请战。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2月7日-2月15日,14名党员志愿者踊跃奔赴南湖高速出口卡点,开展信息核查和测温登记等工作。14名党员志愿者三班倒,在严寒和风雨中,从清晨值守倒凌晨,从凌晨值守倒清晨,对每一辆车的人员进行详细地询问、仔细地核对信息、认真地测量体温,一部分志愿者已出色地履行了“安全哨兵”的职责,还有一部分仍旧在坚守中。

三是开展“暖心你我”行动。元宵佳节来临,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2月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雨祥带队,15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赴结对村、结对社区奔赴卡点、深入网格,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值守工作,担起一线守土之责,为疫情防控一线出力,让一线执勤人员腾出一点休息时间,与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同心同力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是开展“安全复工”行动。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2月11日起,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由局领导带队,组成9个指导组分片包干,到联系县(市、区)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指导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动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精准把脉”诊断安全生产风险,指导企业细化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为企业有序规范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