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来我市开展减灾救灾工作交叉检查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2- 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0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根据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和要求,11月30日至12月2日,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施亚平带队一行6人来我市开展减灾救灾工作交叉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明陪同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南湖区、平湖市、海宁市等地6个避灾安置点(中心)、3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个县级救灾物资储备库,采取现场检查、查阅台账、问询交流等方式,对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与可视化建设、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责任人落实、标志标识设置、配套设施配置、管理制度建立、物资储备、资金保障、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就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对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推进措施得力,各地建设工作特色鲜明,防灾减灾基础扎实。同时对灾害影响期间转移人员妥善安置和防止提前回流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今年我市年度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创建300个和可视化建设580个,在10月中旬省厅两项工作通报中,对我市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创建和可视化工作给予了通报表扬。年度完成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4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7个,累计成功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69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22个。在全省率先制订出台市、县两级防汛防台应急物资储备标准,并印发《嘉兴市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行动方案》《嘉兴市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实施细则》,落实储备仓库、救灾物资储备,各级应急物资储备优化合理充足。按照覆盖全面、专兼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市-县-乡-村灾害信息员体系,全市各级1856名灾害信息员均进岗履职,在全省桐乡市第一个落实灾害信息员补助政策。自然灾害救助工作有力有序,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按照规范要求落实。

今年,我市经历长梅汛和多个台风影响,尤其是梅雨期间,我市经受太湖和市域长历时高水位的双重考验。在省厅的部署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应急处置和防灾救灾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没有发生较大险情灾情,实现了“无亡人、无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