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2- 18


12月16日,嘉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培训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减灾救灾处副处长徐凯宇进行授课,并邀请平湖市应急管理局和平湖试点工作技术支撑单位作试点工作经验介绍。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明主持培训会,各县(市、区)、经开区、港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开展灾害普查对摸清地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抗灾能力,指导各地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根据省普查工作方案安排,平湖市作为全省5个试点县之一,今年先行开展试点工作,明年灾普工作将全省全面铺开。

徐凯宇副处长就灾普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普查对象和内容、普查时间安排、普查组织和实施、普查经费保障、普查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对部分参训人员提出的灾普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平湖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屠显中分享了平湖“总-分-总”组织形式来推进灾普工作的特色模式,平湖试点工作技术支撑单位对灾普试点工作开展实施情况、已取得成果经验做了具体讲解。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