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平湖经开合力推进商铺“三合一”现象“清零”行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1- 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我区经前期沿街商铺、商业服务网点消防安全专项排查行动发现,辖区范围内共有188家商铺存在着“三合一”现象,涉及住宿区与经营区未使用实体墙分隔、疏散通道不畅通、住宿区未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等,消防安全隐患严重。

11月4日起,相关职能部门与村社区干部集中对存在“三合一”现象的商铺下发限期整改告知书,并要求店主在三天内进行自行整改。

11月7日,平湖经开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中队、消防站、消防中队等部门联合12个村社区干部、联驻村社区干部等,分为21个专项整治组,以“清零”为目标,分片包干、刚柔并济开展集中行动,对存在“三合一”现象的沿街商铺、商业服务网点再次挨家挨户上门。

对前期已完成自行整改的商铺进行现场查验,确保不漏一家单位、不放过一处隐患;对限期内仍未完成自行整改的商铺进行再宣传再教育,督促其立即整改;对拒不配合整改的,由执法部门进行刚性执法,强制搬离。

据统计,自沿街商铺、商业服务网点消防安全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已劝导清理“三合一”现象60余家,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现场完成整改110余家,搬离床铺208张,搬清违规住宿人员305人。

下一步,平湖经开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对沿街商铺、商业服务网点“三合一”现象开展“回头看”,不断延伸整治战线、压实整治战果。针对“回潮”商铺,将依法责令停业,坚决落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区内安全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