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海盐县“四管齐下”铁拳整治危化品运输秩序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1- 27 浏览次数:


6月中旬以来,海盐县交警大队对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清单,专班统筹精确发力、深挖根源清零隐患、科学研判强化防范、全警上路查处有力,强势推进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铁拳整治”行动落地见效,全面压降事故风险,截至目前,未发生有影响的涉危化品车事故。

一、专班领导,精确规划定向推进“作战图”。成立了局领导任组长,交警、经侦、治安、刑侦、法制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领域案件侦办工作专班,加强全县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领域案件侦办的组织、指导、协调等工作的推进力度。召开“铁拳整治”专项会议,迅速学习贯彻落实省局“9.6”紧急视频调度会精神,并对照支队《推进“铁拳整治”行动工作任务清单》的分工,“定领导、定人员、定任务、定职责、定结果”,明确和细化了“减量控大”特别是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各项措施。

二、建档留痕,精准打通隐患清零“源渠道”。对全县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按照“一企一册”逐一建档留痕,逐家签订安全防范责任书,完善内部组织架构,建立沟通联系渠道,详细记录日常检查情况,强化危化品运输链管理。会同交通、应急、住建等部门对全县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共67辆危化品车辆、44名驾驶员、42名押运员和3家燃气货源单位进行了6轮滚动式全面排查,对发现的7类安全隐患建立负面清单、逐项清零销号,危化品运输车辆“三率”、驾驶人“两率”均达100%。将1名有吸毒前科的危化品运输车辆押运员列入重点管控名单,排除复吸可能后通报所属企业加强管理。排摸484家饭店、餐馆和食堂厨用燃料配送情况,责令2家使用生物醇基燃料的单位主动切断不符合安全规定的配送行为。

三、设禁限行,筑牢道路运输防范“基础桩”。联合交通部门分析研判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县进城行驶路线,重新规划危化品运输线路,增加环城南路、落许线2个大型危化品车辆禁行区域。划定西塘桥经济开发区内,东西大道以南、杭州湾大道以北、海湾大道以东、平海路以西区域为新材料及化工园区范围,实地排摸杭州湾大道、海港大道、滨海大道、海湾大道、海河大道、东西大道、银滩路、椰岛路、棕榈路,确定棕榈路为危化品园区到高速公路最短线路,设定杭州湾大道、翁金线等9条道路共21个危化品车禁行路段,设置7条可供通行的“专区”至高速指定路线,申报港区袁花高速口为危化品车专用路口,并推进超速抓拍系统设置进度。在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点管控路段G525国道开发区段新增标志标牌50个、标线7400平方米、护栏3800米,全力提升交通安全设施的改造提升。

四、压实责任,强力突破路面管控“主攻点”。明确重点管控路段县局和大队领导联系包干制,细化优化勤务方案,统筹勤务部署,全警上路严查,压实工作责任。重点立足G525国道开发区段并辐射至嘉南线,在伟博化工门口设立常态执勤点,结合交通安全大会战、文明城市创建、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减量控大”三年行动及每月“逢五”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5大类15小类严重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严管声势。6月来共查处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违法行为28起,破获3起违反危化品运输规定的危险驾驶案,共刑事打击6人。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