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南湖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1- 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为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提高部门监管人员管理水平,南湖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人保财险嘉兴市南湖支公司举办了一期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题培训。区发改、公安、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园区)应急管理中心负责人,以及全区30余家危险化学品企业、5家燃气储配站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高级工程师黄建群进行授课。黄建群从危险化学品相关法律法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分析以及危险化学品在生产、运输、使用、储存、经营、废弃处置六个环节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用大量震撼人心的影像资料对听课人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

南湖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凌云参加本次培训并作了开班动员。黄凌云对近期衢州“11·9”火灾事故、“11·17”江西海州医药爆炸事故和10月底以来的3起氮气窒息亡人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隐患自查,企业要认真细致、从严从紧开展自查,不走过场,如实报告隐患问题;二是及时有效整改,确保问题彻底闭环,对于查找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限期完成;三是抓牢抓好外来施工作业和特殊作业两个最易引发事故的环节,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