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守牢安全底线 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会议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1- 26 浏览次数:


警钟长鸣,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11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会议,在全市各行业、领域深化部署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深化力量下沉,网格化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濮新达、副市长唐红珍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市经信局、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分别围绕“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危险废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作工作汇报;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交通安全大会战办公室分别部署了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近阶段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整治攻坚工作。

曹国良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安全生产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行动上,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促进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大格局,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曹国良要求,要深化力量下沉,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以危化品监管、“三类园区”监管、“三类企业”监管、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领域监管等8个领域为重点,以网格化推进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合一”治理、工业企业治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守住底线目标,严管重点人、严查重点车、严治重点路,坚决打赢交通安全大会战。

曹国良强调,要脚踏实地,严肃责任。以脚步丈量工作,用责任守护安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避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长效监管机制探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启动责任倒查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上,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许村镇、大元公交公司做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