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海盐县开展2020年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1- 25 浏览次数:


为提升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消除各类辐射安全隐患,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海盐县自7月下旬至9月中旬,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工作的重点共包括五个方面,分别是核技术利用单位安全防护设施日常运行维护管理情况、辐射事故应急方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应急物资准备及演练情况、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准确性、法律法规执行及整改要求落实情况。

排查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受检单位自查,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辖区内13家涉放射源单位、X射线移动探伤单位开展自查,并收集《风险隐患排查表》,8月7日前完成。第二阶段由县生态环境分局辐射安全监管人员根据《风险隐患排查表》,在各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受检单位全面实施现场核查。

根据检查情况看,辖区内核与辐射安全情况总体良好,个别核技术利用单位存在应急方案未及时更新、上墙制度中人员未变更等问题。县生态环境分局要求相关单位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至11月中旬,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

接下来,县生态环境分局将在本轮自查与整改的基础上,在春节前夕开展新一轮检查,确保节日期间辐射环境安全。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