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南湖区铁拳行动拧紧危化品运输“安全阀”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1- 25 浏览次数:


日前,南湖区对辖区25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持续打好危化品运输铁拳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护航道路交通安全。本次行动由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运中心、市港航中心、市交通执法队南湖直属队、水上直属队、区交警大队等开展,以“人、车、台账”三方面为重点,根据“十个重点”、“四个一律”要求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检查对象包括14家道路危货运输企业和11家水路危货运输企业。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企业上岗的驾驶员、押运员的持证情况、承运危险货物的了解程度,停车场及码头作业现场安全设施设备情况、危化品运输车辆维护和技术等级评定情况,以及危险货物出入库台账、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及处理记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确保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驾驶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车辆出场记录不全、视频监控线路故障、危险货物输送管道未设置警示标识等薄弱环节,检查组当场要求企业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到期将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实现对监督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复查的闭环管理。

结合此次整治行动,南湖区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危险货物运输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车辆动态监控,加强运输车辆检查,严禁车辆“带病上路”,确保对所属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实时监管,做到车不回场、人不离岗。

今年以来,南湖区配合市级交通运输部门对全区所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水路运输企业等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检查,将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千方百计拧紧危化品运输“安全阀”。前期,已开展了危化品运输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整治,切实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并举行了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检验突发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救援的有效性,为构建和谐交通提供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根据‘双网格’管理机制,南湖区将与市级交通运输部门协同推进、资源共享、隐患共治,形成涵盖各方面监管内容的立体网格,同时结合‘互联网+’,建立风险分级预警和动态监控机制,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路线安全风险评估,动态调整和设定禁限行线路,做好风险源头管控。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