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秀洲区建立首支危化专业救援队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1- 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秀洲首支民间危化救援队正式组建。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费公驰到会指导,秀洲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季翔致辞。

组建仪式上,秀洲区怡恩救援队负责人王维恩介绍了伍建设发展情况,并与嘉兴和邦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共建合作。危化专家胡晓剑同志代表秀洲区危化救援队队员作表态发言

秀洲危化救援队是依托秀洲区怡恩救援队,在现有基础上,通过选取队伍精干力量、聘请化工专家入队形式拓展延伸危化救援职能,组建的社会化专业应急救援力量。为秀洲开展危险化学品等灾害事故处置提供社会救援力量辅助和业技术保障

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费公驰对救援队伍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守护秀洲平安。要秉承救危援难的公益理念,针对全市危化品生产经营特点,身体力行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二是注重业务能力,提升专业水平。作为一支刚组建的年轻队伍,缺乏实战经验,要切实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确保顺利完成救援任务。三是强化内部管理,促进规范发展。要健全完善各项管理、训练、值守、出动、救援等制度,确保队伍依规依章开展工作。四是争取各方支持,强化队伍保障。要不断强化装备和物资保障,确保队伍可持续发展。

接下来,秀洲将按照“培育、发展、规范、提高”的工作规划和目标,积极培育和促进社会救援队伍发展,努力推动秀洲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社会化救援队伍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