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来我市调研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1- 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救援处二级调研员杨建年、副处长詹萍一行来我市调研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先后赴海盐蓝天救援队、海宁海豹救援队考察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费公驰、高玥,海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夏利锋,海盐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阚建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上午实地考察了蓝天救援队训练基地、装备设施、值勤办公场所和党建组织建设,查阅了队部制度建设和队员考证执证情况。下午实地查看了海豹救援队办公场所、装备器材库、训练基地,观看了宣传片等。杨建年一行充分肯定了两支救援队队伍建设和发展情况,同时希望作为全省248支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中的一员,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综合实力,通过努力走在省级队伍前列。

    

调研组与两支救援队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并就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按照“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调动全体队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提升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二是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自然灾害和事故多发频发,原有的单一技能已满足不了应急救援的现状要求,要加强基本技能训练,实现综合性全域救援能力全面发展。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在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财务资金规范使用、设备维护保养、人身安全保障等方面形成一套完备的制度体系,做到实用、好用。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