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桐乡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0- 1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桐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率领市人大常委会及各专委成员视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徐刚副市长及市政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张林洪主任一行实地视察了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天女集团制漆有限公司、嘉兴市众达运输有限公司等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介绍,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徐刚副市长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来,桐乡市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执法、部门联动执法和镇(街道)委托执法,常态化开展万名员工大培训、安全生产技能大比武和安全生产宣传等活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

张林洪主任对今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配强基层安监工作力量,科学配备应急物资装备,有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深化隐患治理,完善体制机制。在前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明察暗访、突击检查,持续深挖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危化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隐患排查,加大道路交通和物流运输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做好商场市场、出租房屋等重要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别是抓好关键管理人和一线操作人的培训,不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三是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部门协同。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查检查,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要强化部门协同,深化联动执法,加强救援备勤,做好突发事故的预案启动、现场救援、后期处置等工作;要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进形成安全生产社会共治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