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广泛深入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0- 16 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居民在面临灾害风险时正确应对和防范,提高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促进抗灾能力的全面提高,嘉兴经开区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大力开展宣传活动。

一、多方发力,点对点集中宣传。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在人流密集处开展“国际减灾日”广场宣传活动、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等,通过播放主题电子显示屏、设置“国际减灾日”宣传咨询台、相关减灾知识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宣传发动,发放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造生命安全防线”的宣传折页2000余份。旨在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家住浅水湾的王阿姨说,“平时自己对这方面关注较少,总觉得离我们很远,通过活动让我意识到了其实自然灾害时有发生,也掌握了常见的避灾自救技能,真的很有意义。”

二、多措并举,面对面深入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深入辖区沿街店面,详细讲解防震、防灾的小常识,面对面开展宣传发动。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深入居民户,“手把手”的强化居民的防灾避灾意识,为居民讲述《守护生命十大黄金法则》。

三、统筹协调,心贴心走深走实。结合人口普查入户调查、运动家调查、退休职工体检单发放、反诈工作宣传等中心工作,将防震减灾进行有机结合,让居民群众在“润无声”中接收知识,并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辖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逃生避险演练等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广泛传播正能量,激发社会公众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积极性。

据悉,近年来,塘汇街道坚持把建设安全家园作为减灾工作的首要任务,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在“防”、“减”、“救”上下功夫:立足“防灾”,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灾害来临时能科学有效应对;重在“减灾”,加强日常减灾设施建设和定期维护,充实救灾物资储备,完善避灾安置场所建设,通过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减轻灾害风险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全街道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全力“救灾”,当灾害来临时,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做好应急救助、过渡期生活救助,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和辖区社会稳定。目前,现有避灾安置场所共6个,辖区避灾安置场所已实现全覆盖。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