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建立月度条线视频会商机制
定期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及工作部署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0- 14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钱钧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基础和综合协调条线视频会商会议,这是市应急管理局连续第三个月开展安全生产条线视频会商会议。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牢牢扭住防控生产安全事故这个“牛鼻子”,始终将制度机制建设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手段,不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抓好统筹协调,深化工贸企业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月度条线视频会商机制建立以来,市局充分利用视频会商的便捷优势,抓实抓细全市安全生产各项重点任务举措。一是交流经验做法。每次会商会安排2-3个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交流属地条线特色、亮点,总结工作经验、分享具体举措,并督促各地不断强化学习借鉴。二是加强事故警醒。对上个月发生的有负面影响的工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由属地进行“现身说法”,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初步责任以及整改措施,督促各地及时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针对性的防控举措,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三是通报工作进展。对前阶段条线重点工作进行通报,一方面对标对表,强化进度管控,督促行动慢、工作力度不强的县(市、区)攻坚克难、迎头赶上;另一方面抓好“隐患亮相”,对上个月市局检查发现的较为集中的问题隐患以PPt的形式进行通报,督促各地跟踪落实整改。四是部署重点任务。深入传达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布置国家、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基础和综合协调条线重点任务目标,明确工作方法和途径,细化工作举措。

本次会议总结通报了工贸重大隐患整改销号、高温金属熔融作业专项整治、特种作业安全码推广等近期基础条线工作情况,以及目标责任制考核、三年行动专班、重点时段安全管控等近期协调条线工作情况。会上,南湖区、海盐县分别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贸企业使用危化品整治等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桐乡市就“9.24桐乡市金达染整有限责任公司”事故进行了剖析。市局基础处和协调处有关负责人就近期条线有关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布置。

钱钧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各地基础和协调条线的工作,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事故防范意识,特别是四季度事故防范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严格防范一些企业赶订单赶工期而忽视安全,复工安全教育和检查不到位而违章作业,以及秋季干燥静电管控安全措施不到位等引起的各类事故。二是要积极发挥好安委办职能,协助主要领导当好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参谋助手,做好统筹协调,压实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责任,强化问题隐患整改的跟踪落实,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三是全面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组建要做到“三有两专”,建立“三会三报”制度,严格落实“日碰头、周会商、月例会”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定期开展督查考核。四是要抓好基础性源头性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认真研究源头性安全风险管控,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不断加强小微企业安全风险研判,努力发挥各方力量形成共治局面,特别是要抓好企业“安全码”的推广和省厅部署的特殊作业人员安全码申领工作。

钱钧强调,四季度是出工作成效的阶段,要做好工作总结,及时提炼、上报本地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及时报送阶段性重点工作成效和上级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要做好查漏补缺,确保年度工作不漏项、不缺项;要有争先创优气势,特别是有数据指标的工作,要争取领先,确保平安建设专项评估、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走在前列。

    市局基础处和协调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基础和协调条线分管领导、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