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海盐交通运输局“三严三保”圆满完成国庆期间运输保障任务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10- 13 浏览次数: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合,假期时间长、出行群众多,县交通运输局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运输组织、严格现场督查、细化疫情防控,圆满完成了两节期间“保通、保畅、保安全”的运输保障任务。

一是严密组织保畅通。周密组织安排,科学调度运力,加强现场管理,全力做好道路运输工作。长假期间全县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未发生重大以上道路运输交通事故,运输安全保持了平稳态势。期间共投入城际公交及城乡公交137辆、长途班车18辆、旅游包车56辆,共运送旅客14.13万人次,为去年国庆同期的85.87%,旅客周转量为384.88万人公里,为去年同期的91.93%。道路班线客流高峰出现在10月1日至10月4日,出行方向集中在上海、杭州、宁波等短途班线及县内县际各城乡公交,客流以外出旅游、购物的旅客为主。

二是严格督查保安全。节前组建6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班,深入客运场站、港口码头、两客一危企业、交通在建工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加大执法力度,打击非法营运网约车及其他客运班车、包车违法行为,保障客运中心秩序;加强路域排查,对各主干线及县道进行路面保洁,及时处理公路上出现的车损及路面抛洒物等应急事件,维护路域环境;抓实交通在建工程管理,规范现场安全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完善信息报送,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525国道绿化提升等在建项目有序推进。双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车辆25台次、船艇10艘次,巡查公路482公里、航道131公里,检查车辆169辆、船舶11艘、码头11个、企业3家。

三是严防死守控疫情。突出公共交通、沿海码头管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客运中心设置2个检查点,实施测温+查码后乘车。落实专人对运行车辆、客运中心等公共场所进行细致消毒。两节期间,共消毒车辆0.84万趟次,检查乘客26.53万人次,投入工作人员0.16万余人次。派员24小时驻点海盐港区,对内贸船舶,组织人员赴一线靠前服务,落实船舶“随到随访、随访随卸”的工作机制;对外贸船舶,与海关、海事等查验单位实行联防联控,双节期间,共安全保障沿海内贸船舶16艘、船员244人次;摸排外贸船舶1艘次、船员19人次。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