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检查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1- 20 浏览次数: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海盐县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连日来,海盐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公共场所、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人员密集区域在用的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

“1月3日,设备停运了,涉及到检查的时间,设备的情况,还是要有记录。”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来到三毛乐园检查,发现个别设备的检修记录填写不规范,要求乐园方整改。当天,该局还对乐园里的大型游乐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现场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设备安全运行情况,是否按规定在显著位置张贴警示标志、设立身高标尺,设备的安全带、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等内容。

“接下来,我们还要重点检查公共场所的电梯设备维护保养情况,如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检验合格标志、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张贴到位,应急救援电话是否畅通,自动扶梯的检修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及梳齿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游乐园外,还将对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检查。此外,对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是否落到实处、安全管理机构及制度是否建立、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上岗、安全技术档案是否完善、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方案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核查。

海盐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力度,督促未整改隐患的治理,切实提高海盐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