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湖市“多举措”全面夯实“安全养老”防线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09- 25 浏览次数:


平湖市始终坚持以“安全养老”为重要工作内容,以“风险管理”为理念,以“安全服务”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全面夯实全市老年人晚年生活安全防线。
        一是持续完善涉老安全应急联动机制。依托金平湖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市(民政局)-镇街道(养老机构)-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三级涉老安全应急联动网络,一旦发生老年人走失迷路、恶劣天气下紧急转移等安全应急救援事件,立即启动应急联动机制,自平台运营以来,应急服务指挥中心已服务老年人1000余人次。
        二是持续实施政策性涉老保险工作。近三年我市共投入897.5万元用于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和养老服务机构综合保险投保补贴工作,有效缓解广大老年人与其家庭、养老服务机构抵御风险的压力,全面保障风险抵御基本能力。
        三是持续壮大为老服务社会组织。通过社会组织孵化,有针对性地发展为老服务社会组织,并采用政府购买、公益创投等方式,激励该部分社会组织在发展中自我提升,不断扎实为老年人居家、出行、饮食、社交、金融等,以及入住机构养老的各方面安全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本土为老服务社会组织61家,专职社工约157人,全市AAA级以上为老社会组织十余家。
        四是持续发挥“老有所为”草根效应。以全市116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活动阵地,积极招募热心公益的辖区老人,深入挖掘有一技之长的老同志,逐步培养社区“领袖”,依托他们的社区威望、服务效应,组织适合老年人自主开展的安全宣讲志愿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年人自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敏锐度,掌握安全防范基本技能。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