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管

2019年7月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08- 21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定期通报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的通知》要求,现对各地20197月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进展情况予以通报(详见附件1)。

7月份,市局专班小组对在嘉兴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重复注册的227家企业进行了清理,目前除桐乡市、经开区、秀洲区外,其余6个县(市、区)企业注册数均已达到《关于深化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嘉安委〔2018〕15号)规定要求的二轮集中推进企业数量。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整体情况较上个月有小幅度的提升。其中:“一企一档”信息完整度较上月提高3.88个百分点,排前三位的是海宁市、嘉兴港区、桐乡市;隐患清单式全面检查完成率较上月提高0.85个百分点,排前三位的是海宁市、嘉兴港区、嘉兴经开区;政府检查覆盖率较上月提高1.7个百分点,排前三位的是南湖区、海宁市、嘉兴港区;安全风险清单和安全责任清单编制数较上月有较大增加,占比排前三位的是桐乡市、海宁市、嘉兴经开区;“七个一”建设完成数与第一轮推进目标数占比排前三位的是海盐县、海宁市、平湖市。

7月份,市局专班小组随机抽取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信息填报情况,每个县(市、区)抽取5家,累计抽取45家企业。从结果来看,各地注册企业平台信息填报工作有较大改善,但个别企业仍未按要求进行信息填报,尤其是“一企一档”中两张清单的编制和清单式检查中检查表的选择存在较大出入(详见附件2)。

下一步,各地要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所辖镇(街道)的平台注册企业定期按比例抽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落实整改。

关于公布2019年7月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的函.pdf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