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培训考核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减灾救灾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06- 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减灾救灾工作业务水平和能力,524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嘉兴举办全市减灾救灾工作业务培训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明作开班动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减灾救灾工作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综合减灾救灾工作负责人和报灾信息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建明传达学习了全省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下阶段减灾救灾工作。他指出,减灾救灾管理工作是机构改革中新划入应急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各地应急管理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落实好人员和责任,切实做好减灾救灾工作。

一要逐步理顺灾情管理工作机制。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主动与相关涉灾部门加强沟通、协商,牵头做好灾情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灾情核报工作人员,切实掌握辖区灾害发生、发展情况,及时准确上报灾情信息;要全面了解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底数,建立健全救灾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相关制度。

二要切实完成好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年度任务。各地要按照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对照规范化建设标准,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年度建设任务,同时统筹制定辖区内避灾安置场所建设方案,合理安排三年建设计划。

三要努力夯实减灾救灾工作基础。全面推进全国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系统的应用、综合减灾示范单位的创建以及防灾减灾宣传,切实加强对基层人员特别是报灾人员的业务培训,深入推进减灾救灾工作经得起灾害的检验和考验。

 

本次培训班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共安排了救灾政策解读和工作实践、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和报灾系统实操、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专题课程,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和市民政局的领导和专家授课,整个培训突出基本业务培训,注重实际操作,学员反响较好。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