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嘉兴市迅速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2- 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嘉兴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12.3”海宁市龙洲印染污水罐体坍塌事故情况及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深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主持会议。

    张兵强调,要痛定思痛,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1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再次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对这次事件的认识和反思,我们要扪心自问“何为讲政治”“何为守初心”“何为担使命”“何为稳中求进”“何为高质量发展”等5个问题。只有想明白了,认识才能提高。

    张兵强调,要痛下决心,加快推进我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狠抓排查整治,举一反三,吸取教训,马上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突出全覆盖排查,“挖地三尺”“翻箱倒柜”查找各类隐患,围绕印染、化工、交通、环保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要建立排查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二是狠抓源头治理,把牢“准入关”,加大淘汰腾退力度,加快转型升级,开展各类园区和产业集聚点专项整治;三是狠抓严格执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确保始终保持铁心铁腕抓安全的高压态势;四是狠抓责任落实,加快完善责任体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特别是要强调企业主体责任和严格责任追究;五是狠抓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源头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监管能力体系、责任落实体系建设。

    市领导孙贤龙、陈利众、盛全生参加会议。市级相关部门,嘉兴港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