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铁腕整治交通违法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2- 03 浏览次数:


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辖区总面积近40平方公里,街道范围内分布着高铁南站、会展中心、万达广场、菜鸟网络园区等不少人流密集场所,同时拆迁安置小区多、建筑工地多,交通管理压力较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今年,长水街道继续对交通违法保持“零容忍”,坚持铁腕治违、以查控违,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交通违法及事故发生率得到有效控制。增加绿化隔离带6条,优化整改路口10个,现场纠正违法行为8751起。
一是宣传先行重引导。长水街道十分注重以宣传带动广大群众提升交通守法意识,不仅在各社区都开展了模拟马路交通体验,还通过组织居民观看交通事故视频影像资料、现场以案说法、发放《致老年人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今年初以来,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地、进企业、进楼宇”宣传活动,街道受教育人数近5万人次。
二是加强巡查除隐患。长水街道严格落实“路长制”,对机非不分、道口较多、树枝遮挡交通视线等隐患加强巡查整改。首先从增强基础设施入手,从硬件上阻断交通违法行为。今年,街道对商务大道、庆丰路等重点道路以及学校、幼儿园门口的绿化带进行了物理强制隔离,给位于城乡接合部的永丰片区荣中路、锦屏路安装了路灯、语音播报器、警示桩、爆闪灯、减速带等。今年,长水街道增加了交通设施90多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100多个。
三是联防联治纠违章。以交警中队为主导,同时派出所、城管办、社区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真正实现了联勤联治。对各路口进行日常巡逻督查,每天动员60名以上志愿者“上路”对电动车不戴头盔、不贴反光条、不按规定登记上牌、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行为进行劝导,每天执勤劝导时间不少于4小时。此外,交警中队重点对工程运输车辆证照不全、超限超载、未按审批线路行驶、无覆盖沿途抛撒等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整治70多次,现场纠违8751起。其中,非机动车违法6244起,机动车违法2507起。在各小区,街道也实施了“门岗制”,由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负责对出入小区的居民驾驶非机动车未佩戴头盔行为进行劝导,并在门岗摆放共享头盔,供没有戴头盔的业主借用,以确保驶出小区的电动车驾驶人头盔佩戴率达到100%。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