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桐乡市应急管理局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2- 02 浏览次数:


桐乡市应急管理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三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转变作风、激发干劲,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推进开展“三服务”活动,切实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准,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

一是进企业倾心服务下实功。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抓手,全面促进企业安全整治提升,通过中介服务、专家服务等方式为“三场所三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做“体检”、查“问题”、治“隐患”。今年以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55家,整改隐患1675条。特别是对全市44家重点危化企业开展三轮全覆盖检查,共检查206家次,整改问题隐患643条。同时在企业走访服务过程中,重点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围绕企业发展难点堵点,以问题为导向,现场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二是下基层倾力指导求实效。加强对镇(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指导服务,加快打通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最后一公里”,9月份以来,每周一次现场指导乌镇镇和开发区(高桥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并于10月底完成了试点创建任务,并以此为样本,推动全市镇(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同时,加强对镇(街道)、村(社区)防汛防台、防灾减灾工作指导服务,特别是在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多次赴50余个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现场对场所功能分区、标识标牌设置、设施设备配置等进行指导,并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全市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防灾减灾避灾基础保障。       

三是走农户倾听民意助帮扶。与洲泉镇合兴村、岑山村、小元头村开展常年结对走访服务,通过上门走访、集中座谈等形式为基层群众提供知识宣传、政策咨询、民忧排解等方面的服务,知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每逢春节、中秋等重要节假日开展结对帮扶困难家庭“暖心工程”,走访慰问2户结对困难家庭和1名困难党员;11月16日,全体党员集中到永宁社区报到参加文明创建日行动,在走访过程中注重向村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垃圾分类、文明市创建等全市中心工作,主动向群众询问收集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通过走访慰问等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拉近党委政府与群众心与心的距离。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