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海宁市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2- 0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的严峻形势,根据工信部《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督查的通知》以及海宁市减负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海宁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采取多种举措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一、简化审批程序,减轻企业负担。一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省编办“八统一”要求,编制在用18个许可备案事项受理内外部标准,明确申报资料,减除模糊条件,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完善容缺受理机制,减少申请材料,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办事效率和能力。目前全局37项与群众、企业有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进驻审批窗口,全面实施容缺受理,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二是实时更新政务服务网审批权力事项库,编制一次性告知书和全省统一版本的服务指南,方便群众和企业网上申请。三是推进审批事项委托下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便民服务平台延伸,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等四个审批事项全部门下放到全市13个辖区,实现全域审批,方便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就近跑一次”。

二、精简合并会议,减少台账资料。为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办事效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对会议和文件进行归类,精简合并会议和相关文件,总量上减少要求危化企业参加的会议。安全生产基础科对上级已经检查过的企业本级不安排检查,同时减少安全生产标准化书面台账,更多以网上申报资料为准。同时推进安全生产云平台建设,帮助企业建立云台账,方便企业保管电子台账资料。

三、严格依法执法,规范执法行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队实现执法办案“规范化”。建立了《海宁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办案工作规则》,侧重于执法人员的执法程序规范,分别从执法部门职责,安全生产执法人员行为规范,执法监督检查的程序,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的程序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和执行标准;同时,对执法办案的证据要求、取证规范,以及办案每个环节的时限要求,每个环节办案科室(大队)长的过程监督、法制监督、办案人员之间的互查监督等均作出了较为系统的规范要求。并专门对这些执法程序以流程图的形式进行绘制,便于执法人员直观了解有关执法活动的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安全生产监察人员的行政执法行为,防止了盲目检查、重复检查、多头检查现象的发生,从而减轻企业负担。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