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海宁市“四个强化”深化推进社会化服务提质扩面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2- 0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宁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嘉兴市关于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根据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相关工作部署,从服务标准、服务流程、信息共享、产业支撑四个方面深入着手,进一步规范服务机构服务行为,优化安全生产服务市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服务标准制定。根据省、嘉兴市关于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制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设置标准、服务内容和合同标准、服务收费标准等相关要求。同时,参照新发布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规范》有关内容,要求每家机构研究制定各项服务项目标准,将社会化服务内容标准与技术规范相对统一,并细化到服务合同中,并根据企业规模、危险程度、内容和频次细化收费标准内容,通过“海宁市安全生产云平台”全面公开服务机构相关信息,接收社会和群众监督。

二是强化服务流程监管。坚持把隐患问题整改情况作为衡量服务机构服务质量的重要因素,作为服务流程监管的重要环节。探索在建立合同报告制、服务承诺制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实施服务情况报告制、重大隐患问题报告制,机构在开展完成相关服务后制定规范的服务报告(如:隐患排查报告、安评报告),经企业和服务机构确认后,报送相应监管部门;尤其是按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相关要求,服务机构发现和处置重大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时,及时报送相应的监管部门,及时防控和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问题。

三是强化服务信息共享。与相关行业部门和保险机构探讨“海宁市安全生产云平台”与嘉兴市“保险+服务平台”、平安建设网格化管理平台,以及“智慧用电”、“智慧消防”等技术服务平台值之间数据共享的可能性,强化服务机构监管和数据信息的有效利用,大力建设社会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利用平台整合全市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情况,建立社会化服务“大数据”信息,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共用,防止出现相同事务多平台重复录入的情况,通过“大数据”研判确保服务提质增效。

四是强化服务产业支撑。探索出台安全生产服务产业政府支撑政策,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和服务人才培养政策,给相关安全服务机构予以房租减免、资金奖励、税费优惠等政策,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同时,发挥大机构标杆作用,扶持中小服务机构成长发展,通过建立透明、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选树服务优质单位和优秀人员,推动服务机构良性竞争,确保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