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秀洲区全力推动建筑行业安全发展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1- 05 浏览次数:


今年来,秀洲区围绕“135”总体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控管理工作,以百分百的标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条例,有力推动了全区建筑行业安全发展。9月底,全区共办理建筑工程安全监督备案92个,完成建筑起重机械新备案205台,安装告知486台、使用告知478台,并对19个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组织专家进行了方案论证……通过不断加强建筑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前三季度秀洲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态势实现总体稳定。

一、落实主体责任打牢安全生产根基今年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65家施工和监理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同时要求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的方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明确施工企业法人是企业建筑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各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以项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身份负责该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行建筑工程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

二、部门强力监管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秀洲区4月中旬对秀洲国家高新区范围内在建工地开展了大范围、高频率、严整治的督查行动,同时制定了秀洲区安全文明施工高标准要求,全区统一标准,分步落实,逐步把乡镇项目纳入了高标管理之中。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还结合日常安全巡查、季度安全大检查、“三严”专项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各项创建创卫活动,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问题隐患清零。此外,秀洲区还针对土建项目基础施工阶段和扫尾阶段易产生扬尘的特点,要求90余个新开工建设项目在安全监督备案阶段,必须编制现场扬尘防治专项方案,明确防尘措施和费用严格落实全区在建项目现场“6个100%”长效监管机制

三、安全文明标化提供重要安全保障。今年来,秀洲区积极健全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创建工作长效监管机制,一方面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广创建工作开展,另一方面提高区级标化工地的创建标准,制定了《秀洲区建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实施要点》,严格把关,切实保障了全区标化工地在质量和数量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