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委会工作 > 市安委会办

市安委办召开主任(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时期及年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1- 0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7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沈雨祥主持召开全市安委办主任(扩大)会议。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钱叶秋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安委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几起典型的生产安全事故,传达学习了国家应急管理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危化品安全保障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

沈雨祥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按照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狠抓安全生产深度监管,确保年底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对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要吸取教训、认真分析、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特别是接下来将迎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大赛,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防止发生公共安全事故。二是全面开展小微企业安全综合整治。坚持事故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职责分工、整治任务、整治进度、整治要求和整治成效,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要进一步摸清小微企业,特别是使用危险化学品小微企业名单,以信息化运用平台为依托,做到危险化学品使用、生产、经营、运输等各环节企业“一张图”,以此全面提升小微企业事故防控水平,坚决杜绝“小企业大事故”情况发生。三是不断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要借这次小微企业的综合整治行动,不断健全完善和落实执行好每月风险会商研判机制、风险报告和管控日志制、安全事故“举一反三”机制、“三项严管措施”等四项切实有用、有效的长效机制。四是扎实推进年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梳理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和平安建设有关安全生产指标的管控任务,确保少扣分、不扣分;要积极推进省“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公共安全治理攻坚战的125项任务分工落实,和国庆前省安全生产暗访组在我市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要加快省级、市级重大挂牌隐患单位的整改,确保按期按要求销号;要深入推进实事工程建设,特别是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和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配改造工作,确保不打折扣全面完成。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