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南湖区建设街道持续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1- 18 浏览次数:


为推动高层建筑产权、管理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提升高层建筑本质安全,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南湖区建设街道应急管理中心持续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一是连续召开会议,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2019年9月18日建设街道高层建筑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要求,各高层建筑主体单位在9月底完成一次全面“体检”,对照标准,自查隐患,及时整改。11月7日,对照前期各高层建筑主体单位自查及隐患整改情况,结合街道应急管理中心检查发现的问题,再次召开建设街道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会,要求各高层建筑主体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快安全隐患整改。
    二是以案说法,对辖区高层建筑主体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以上海静安高层住宅大火导致58人遇难事故,北京喜隆多大火为例,剖析事故发生的主、客观原因,重点讲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的企事业单位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以及岗位人员职责。并从常见的安全隐患,火灾的预防,常见消防设施器材、逃生自救常识四个方面进行培训。
    三是加强对高层建筑安全检查力度。一方面是建设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街道执法中队多次对辖区内高层建筑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是对高层建筑单位消防主体责任、相关规章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车道、消防登高面是否符合要求或存在占用的现象,微型消防站、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按要求在岗在位等进行检查。另一方面是邀请第三方机构专家对辖区内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排查。主要是对高层建筑基础消防设施设备、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以及远程监控系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四是挂牌督办重大隐患。建设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兴业大厦消控主机损坏、通道堵塞并且消防设施大量损坏,业主单位整改进展缓慢。为了加快推进兴业大厦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将其列为街道重大隐患整改单位。先后多次召集业主协商,推进隐患整改。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