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善县“六强化六狠抓”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0- 09 浏览次数:


秋季开学之后,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嘉善县立足“六强化”,突出“六狠抓”,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有力有效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落实”,狠抓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坚决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到位。

二是强化“三防”,狠抓安全防范。通过不断加强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做到有隐患及时发现,有苗头及时掌握,有事故及时处置。

三是强化“合力”,狠抓安全管理。健全完善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机制,加强信息沟通、专项整治、应急处置等多方协同配合,形成群防群治学校安全工作格局。

四是强化“重点”,狠抓安全应急。加强预防溺水、校车安全、出租房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强化应急准备与响应,着力做好恶性事件防范与处置。

五是强化“宣传”,狠抓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安全常识、明确法律底线、强化防范意识。加强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意识和自救能力。

六是强化“问责”,狠抓安全督查。组织学校全面梳理排查,不让小风险演变为大事故,确保开学安全平稳,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暗查暗访,通过真督查、严问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竭尽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