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化品监管

全省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暨化工园区“五个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0- 24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全省危化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危化品领域“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工作措施,9月11-12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我市组织召开了全省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暨化工园区“五个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各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危化品重点县应急管理局和部分化工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吴更安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危化处洪亮处长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下阶段主要工作。邹平副处长部署了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和危化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台州市、嘉兴港区、上虞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探讨了危化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

吴更安强调,一要全面弄清危化品的特点和工作要求;二要全面做好“两个导则”宣传贯彻;三要全面加强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的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安全管理;二是全面提升化工园区的安全保障能力,开展“两个导则”和“五个一体化”建设;三是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服务能力。

  

会议还实地参观了嘉兴港区应急中心、三江·嘉化基地和海泰危化品物流保障中心,观摩指导嘉兴港区“五个一体化”建设成果。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