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管

关于公布2019年三季度嘉兴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绩效考评结果的函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0- 24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安监局:

    根据《嘉兴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绩效考评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2019年第三季度,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对注册企业的基本信息完整率、重大安全风险清单及责任清单制定数、隐患清单式检查完成数、隐患上报数、隐患按期整改率等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自动考评。现将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绩效考评基本情况
    2019年第三季度纳入信息平台绩效考评的企业共14173家,考评结果为A类6552家,占51.70%;B类1339家,占10.57%;C类789家,占6.23%;D类3993家,占31.51%。各地纳入信息平台绩效考评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
从绩效考评情况来看,三季度考评为A、B类企业共7891家,环比提高35.56%,占考评数的62.27%;D类企业3993家,环比下降32.48%,占考评数的31.51%,考评结果为A、B类企业数较二季度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各地A、B类企业占比从高到低依次为嘉兴港区、海宁市、嘉善县、桐乡市、嘉兴经济开发区、秀洲区、海盐县、平湖市、南湖区。
    从9月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以下简称“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相关数据来看,整体进展情况较好,具体情况详见附件2。其中:“一企一档”信息完整度环比提高6.55%,排前三位的是嘉兴港区、海宁市、嘉善县;系统平均登录数环比增加0.66次,排前三位的是嘉善县、海宁市、嘉兴港区;隐患清单式全面检查完成率环比提高7.78%,排前三位的是嘉兴港区、嘉善县、海宁市;自查隐患上报平均数环比增加0.62条,排前三位的是嘉兴港区、嘉善县、海宁市;隐患自查自报率环比提高4.53%,排前三位的是桐乡市、海盐县、平湖市;隐患按期整改率环比提高0.27%,排前三位的是桐乡市、嘉兴港区、秀洲区;政府检查覆盖率环比提高3.34%,排前三位的是南湖区、海宁市、嘉兴港区;“七个一”建设累计完成数2940家,占比排前三位的是嘉兴港区、海盐县、海宁市。
    二、存在的问题
    (一)考评结果不平衡。从A、B类企业数占比来看,较高的三个地区为嘉兴港区(83.22%)、海宁市(81.54%)、嘉善县(77.24%),较低的三个地区为南湖区(48.68%)、平湖市(50.00%)、海盐县(53.01%)。
    (二)信息报送不全面。对注册企业上报信息的抽查发现,依然有信息未按要求上报、两张清单编制不符合要求、隐患上报质量不高、检查表类型选择不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等问题,即使考评为A、B类企业上报的信息错误率也较高。
    (三)问题整改不到位。三季度,市局对之前抽查的45家企业进行复查发现,按要求全部整改的仅6家,部分整改的有6家,其他33家企业9月底前均未落实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考核分数。各地要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力争第四季度的绩效考核C、D类企业占比低于20%,B类企业努力向A类企业靠近。
    (二)注重培训,进一步推进平台运用。各地应加大对各级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熟悉系统平台使用方法,提高信息上报质量;要督促企业落实通报问题的整改,对平台运用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报市局。
    (三)搞好结合,进一步提升机制建设。各地要结合安全标准化建设、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借力专家,全面精确排查问题隐患,制定整治措施,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有效落实。要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互相促进,互相融合,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现双重预防机制的不断深化和持续改进。



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10月22日   



关于公布2019年三季度嘉兴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绩效考评结果的函.pdf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