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嘉善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0- 17 浏览次数:


省政府在2019年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中明确提出全省要建设3000个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嘉兴市对嘉善县下达任务35个点,嘉善县应急管理局自我加压,计划建成41个规范化避灾安置点(中心)。避灾安置场所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减少灾害伤害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对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意义重大。机构改革职能划分后,嘉善县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三大举措”抓好业务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抓试点、树典型。由县应急管理局和魏塘街道牵头,先打造了一个嘉辰社区避灾安置点,然后召开全县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与各镇(街道)具体业务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对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提出准确要求,并部署民生实事智慧督查系统完成信息录入等工作。

二是抓规范、统样式。县应急管理局制定统一模板,强化建设标准,统一制作了各功能区分牌、运行管理制度牌、运行管理台账、宣传折页等。更新补做相关场所指示牌并在醒目位置和主要道口设置引导,标注应急撤离路线、人员疏导标志和避灾安置场所功能分区标志,方便群众识别。此外,县应急管理局下发了紧急通知,对避灾应急物资进行统一采购另在每个避灾点分别配备折叠床、应急灯、防潮垫、洗漱用品、应急生活包等物资,提供充足的服务保障。

三是抓制度、落长效。做好避灾安置场所工作流程规范、制度健全。健全避灾安置场所启用、入住登记、生活救助、人员回迁等各项工作流程;将村(社区)灾害应急救助预案、运行管理台账摆放到醒目位置,做到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责任明确、运转有序。

截止9月底,嘉善县创建的41个避灾安置点(中心)规范化建设已全部完成。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