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海宁市多措并举开展第30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0- 17 浏览次数:


今年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海宁市紧扣“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活动主题,突出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从多方面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学校、医院、居民住房、基层设施等设防水平,切实增强全社会抵御灾害的韧性能力。

一是采取多媒体联动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海宁日报、宣传手册、教育培训会议等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对防灾减灾知识进行宣传。内容涵盖洪涝、台风、地震、风雹、森林火灾、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和图片让更多的群众知道并了解防灾减灾相关工作。

二是组织现场咨询活动。针对近期群众较关心的安全问题,海宁市减灾委组织各相关部门在常台高速(G1522)嘉绍大桥服务区西区开展了一场现场宣传教育咨询活动。通过在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及宣传画册等相关资料、组织包括心肺复苏及创伤处理在内的急救知识培训、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认识。

三是发动基层应急办和相关避灾安置中心(点)开展宣传。海宁市下发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应急办、相关避灾安置中心(点)积极开展此次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电子横幅、培训等形式,普及防灾减灾常识,推动防灾减灾科普宣教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落实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