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桐乡市努力保障互联网大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10- 1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桐乡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重点、精确发力,严查隐患、补齐短板,全力以赴为互联网大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是开展危化品领域专家安全检查。结合危化品生产企业攻坚提升指导服务工作,组织专家对全市17家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采取查台账和看现场的方式重点检查危化品储存装置本质安全设计、工艺技术和工艺装置的安全控制、电气仪表安全运行、应急演练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漏洞,并提出整改建议意见。督促危化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保卫一体化工作,加强入厂人员、车辆管控,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及应急处置”等措施,切实把安全管到位、把风险防到底。

二是严抓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监管。加大对烟花爆竹、油漆店易燃液体实名制管控力度,发动各镇(街道)加强巡查检查,督促各类经营单位严格履行实名制销售登记,严肃查处无证销售、超量储存等非法违法行为。同时,对全市工贸企业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情况开展排摸登记,特别是印染、制鞋、复合、烫金、喷涂、家具制造等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推进建立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一张图一张表”,加强风险监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推进小微企业(园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深刻吸取宁海“9.29”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对小微企业、入驻(出租)企业在10家以上的小微园区开展排摸检查,全面整治消防基础条件差、违章搭建厂棚、违章作业、危化品使用环节不规范和企业管理混乱等问题。对发现的隐患形成清单,督促企业定人、定时、定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并要求企业落实专人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有人管,懂得管,管得牢,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四是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工作。加快11家安全生产隐患挂牌督办企业的整改进度,目前列入嘉兴市级挂牌整治的2家企业已基本整改到位,重点抓好9家桐乡市级挂牌整治企业的整改工作。通过上门指导服务、不定期督查检查,全面掌握整改进度,督促指导企业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纳入整治内容,切实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确保及时摘牌。整改期间要求企业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