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动态

嘉兴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9- 01- 03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俊良宣读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任职决定,陈玉锋同志为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嘉兴市政府副市长盛全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盛全生副市长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嘉兴市机构改革方案,嘉兴市应急管理局正式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承担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职责,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应急管理局深刻理解“应急”两字含义,切实提高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盛全生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崇尚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应急管理改革工作,切实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二是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按照张兵书记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优化、协同、高效”要求,确保应急管理局职能优化、相互协同、运行高效,建立一个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工作机制。认真研究制定好“三定”方案,加快理顺体制机制,厘清部门职责职能,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是切实发挥好应急管理局的职能作用。这次机构改革,应急管理局整合力度大,赋予责任重、涉及职能广,要深入理解、琢磨、思考,尽快进入角色,团结协作,做好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无缝对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陈玉锋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陈玉锋指出,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完全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绝不辜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待。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除患必先、救援最前、应急为民”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高质量推进应急管理部门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当好经济发展“护航员”、百姓安全“守夜人”。二是认真履职尽职、全力服务大局。主动承接职能,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有序衔接,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坚决管控治理较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管理保障。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奋力干事创业。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维护班子团结,认真履行廉洁从政要求,以勇猛精进、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全力锻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干事、勇立潮头、能打胜仗的应急管理队伍,实现应急管理事业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发展。

 会后,举行了市应急管理局揭牌仪式。盛全生副市长和陈玉锋局长为嘉兴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