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市安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安监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 2018- 08- 09 浏览次数:


731日,市安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度工作会议。市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金林,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锋作了讲话。

会议总结了市安监局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嘉兴市反馈巡视情况的内容。

会上,市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交流。孙金林总结了上半年纪检组工作,就贯彻市纪委、市监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讲话,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三是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陈玉锋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度警惕“七个有之”,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紧密联系业务,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玉锋指出,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重日常、抓平常,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原则,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党组书记以身作则,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清单化抓好落实,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要研究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

陈玉锋要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局机关政治文化,倡导清清爽爽、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同志关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陈玉锋强调,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要求,从严按照全市安监系统“九条”日常工作纪律,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正风肃纪检查。全市安监系统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化机关“安全哨兵”服务品牌创建,向着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干部素质最过硬、政治生态最清廉的标准聚焦发力,全力打造政治觉悟强、政治定力强、干事能力强、作风形象好“三强一好”干部,锻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干事、勇立潮头、能打胜仗的高质量红船安监铁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全省大湾区建设推进会、全市经济与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等会议精神。





主办单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中科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6楼 电话:0573-82130911 邮编:314000

中文网络实名: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2020038203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304000032